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学院互动平台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召开教工党员大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16 浏览次数:

11月14日下午,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召开教工党员大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本次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吴焱生主持。

会议上,吴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27日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强调“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讲话内容,要求全体教工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懂上下功夫、要在弄通上下功夫、要在做实上下功夫;并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解读,与教工党员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党员老师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铭记初心,牢记使命,学以致用,落实到具体实际工作中去。

随后,教工党员结合自身的工作,畅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谢祥云院长认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首先要理清大会的纲领框架,从框架入手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再从更深一层次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从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工作回顾中,我们可以深刻地体会到我们党的巨大变化,这种飞速的发展,让我们党员、公民的民族自豪感愈加强烈,以自己作为一个中国人、中共党员而自豪。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未来的展望也有准确的判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此外,谢院长还表示,当前我们的教职工也要抓紧时间,齐心协力完成学院实验室建设规划,力争让学院的教学从基础教学到实践教学全方面覆盖,为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发展平台。邹祥福副院长表示,我们要加强对教育精神的传达,结合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开展学习,强化教师队伍思想工作;一方面,我们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另一方面,我们要朝着“加快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方向前进。教工党员纷纷发言,大家认为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密切联系实际,在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和人才培养事业中辛勤耕耘,勇于开拓,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通过本次学习,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凝心聚力,在教学、科研和服务方面树立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会后还召开了学院党总支扩大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在党员教师中评选年度“教学模范”“科研模范”和“服务模范”的方案》,决定在每年年底评选“教学模范”“科研模范”和“服务模范”。


相关文章:
[返回上一页] [打印本页] [关闭此页]

联系地址:广东省江门市蓬江区迎宾大道中99号  邮编:529020  办公室电话:07503296590|07503296591  联系邮箱:math@mail.wyu.com

版权所有 © 五邑大学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  粤ICP备15096031号

登录管理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