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学院互动平台
吴焱生书记讲授思政课:立志成才,报效祖国,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7-09-27 浏览次数:

9月26日下午,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吴焱生为2016级学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吴书记以“立志成才,报效祖国,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题进行授课,为同学们阐述了党的十八大报告中用24个字分三个层次精辟地概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流意识形态,是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的核心,是学校德育工作的灵魂,是当代青年正确的价值取向。作为大学生,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需要凝聚正能量、传递正能量。正能量就是“正气”,就是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过程实际上就是凝聚正能量、传递正能量的过程。进一步的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当代大学生要立志成才,报效祖国。“无志之人常立志,有志之人立大志”。立志是成功的动力,能让我们为实现人生目标而不懈地奋斗,凭借坚韧不拔的信念屹立在成功的巅峰眺望远方。立志贵在坚持,立志贵在立大志!而立大志,莫过于立志成才,照亮祖国未来的希望。

课堂上,吴书记以钱学森和华罗庚的事迹勉励学生。“人民科学家”钱学森“航空救国”的赤胆忠诚的爱国情怀,全心全意的奉献精神,严谨求实的科学品质,开拓进取的创新意识,铸就了不朽的“钱学森精神”,成为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激励着后人。在当代,对于青年学生来说,学习钱学森精神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时代内涵。华罗庚是当代自学成材的科学巨匠,中国著名数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是中国解析数论、典型群、矩阵几何学、自守函数论与多元复变函数等很多方面研究的创始人与奠基者,也是中国在世界上最有影响的数学家之一,被列为芝加哥科学技术博物馆中当今世界88位数学伟人之一。最后,号召同学们向他们学习,立志有恒,不断追求进步,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者,成为建设社会主义的栋梁之才。


相关文章:
[返回上一页] [打印本页] [关闭此页]

联系地址:广东省江门市蓬江区迎宾大道中99号  邮编:529020  办公室电话:07503296590|07503296591  联系邮箱:math@mail.wyu.com

版权所有 © 五邑大学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  粤ICP备15096031号

登录管理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