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学院互动平台
关于举办数学学术报告的通知
2023-10-18 浏览次数:

报告1如何写好项目申报书

时间:2023年10月23日(星期1500--1630

地点:北主楼1204

摘要:主要介绍科研项目书每一个部分正确的书写格式和相互之间的逻辑关系,以及怎样衔接以便评委更好地理解申报人的学术思想和研究方法,并举例加以说明。

报告2序结构与拓扑结构融合

时间:2023年10月23日(星期1700--1830

地点:北主楼1204

摘要:在当今科技发展和人类生活中,计算机已成为不可或缺的工具。程序语言作为人类和计算机交互的媒介,将人类从众多繁重的工作中解放出来。为了更好地设计和使用程序语言,需要建立程序语言的数学模型,利用数学理论与方法帮助设计人员建立更高效、应用范围更广的程序语言。因此,上世纪70 年代初,图灵奖得主Dana Scott 利用偏序结构和拓扑结构提出连续的定向完备偏序集作为程序语言的数学模型,因而定向完备偏序集上的序性质和拓扑性质研究就吸引了很多数学学者的关注,近年来我国也有很多学者在这个领域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法国的布尔巴基学派将数学结构分为三大类:代数结构、序结构、拓扑结构。一个T0的拓扑空间可以给出一个序结构,反之一个偏序集上的序结构能生成几个著名的蕴含拓扑,序结构与拓扑结构的相互融合成为研究定向完备偏序集的主要特色,也构成了非Hausdorff理论的主要研究内容。本报告将围绕定向完备偏序集上的一个蕴含拓扑--Scott拓扑展开,讨论它的一些拓扑性质,将聚焦它的一个分离性质—Sober性,给出关于Sober性的一些基本结果和涉及其的一些公开问题和研究进展。

报告人简介:李庆国,博士,湖南大学数学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校学术委员会委员。19997月至20006月及200811月至200911月分别在美国科罗拉多大学数学系和康涅底克大学数学系作访问教授。200012月起担任湖南大学应用数学专业博士生导师。现为中国系统工程学会模糊数学与模糊系统委员会副理事长,湖南省数学学会副理事长。入选湖南省121人才第一层次,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湖南大学岳麓学者。曾获2013年湖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排名第一。已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五项。现正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一项。目前主要研究领域为计算机程序语言的指称语义--Domain理论,非Hausdorff拓扑。至今为止,已在《Applied Categorical Structures》《Information and Computation》《Annals of Pure and Applied Logic》《Information Sciences》《Theoretical Computer Science》《Topology and its Applications》《Journal of Pure and Applied Algebra 》《Algebra Universalis》《Fuzzy Sets and System》等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100 余篇。


五邑大学学科与科技(社科)发展中心

五邑大学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

2023年10月18日



相关文章:
[返回上一页] [打印本页] [关闭此页]

联系地址:广东省江门市蓬江区迎宾大道中99号  邮编:529020  办公室电话:07503296590|07503296591  联系邮箱:math@mail.wyu.com

版权所有 © 五邑大学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  粤ICP备15096031号

登录管理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