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学院互动平台
关于举办学术报告的通知
2018-05-16 浏览次数:

报 告 人:深圳大学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 张文俊 教授

报告题目:不变性与不变量

报告时间: 2018年5月25日 周五下午 16:00-17:00

报告地点:北主楼1205报告厅

【内容提要】讲座将通过数学关注的目标去解析数学中的不变性和不变量。数学关注一种事物的本质、多种事物的共性、不同事物的联系、系列事物的规律。本质、共性、规律、联系,从根本上来看,均归结为不变性。数学的概念、结论、方法,处处体现着不变性。许多千变万化的魔术、游戏,本质上也是某种不变性。讲座有观点、有案例、有解析,漫谈但不失严谨,通俗却不免深刻,科学又不乏趣味。讲座适合各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

2018年5月16日

 

报告人简介:

张文俊,理学博士、博士后、二级教授,深圳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首任院长,浙江大学兼职教授,首都师范大学、汕头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数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双法研究会数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深圳市科协委员、深圳市数学学会理事长。

1983年开始从事高等教育,1995年晋升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多元复分析。完成19项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在《中国科学》、《Trans. Amer. Math. Soc.》等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60余篇,其成果被收入3本国际专著;与人合作出版专著1部,独著高等教育“十一五”规划教材《数学欣赏》、十三五精品规划教材《数学文化赏析》,编审香港初中数学教材《新概念数学》一套、高中数学教材《易进数学》一套,参编人教A版高中新课程选修课教材一种,参编第六版《十万个为什么》(数学卷)。7项成果分别获得中国高校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广东省高校优秀教学成果奖一等奖等奖励。


相关文章:
[返回上一页] [打印本页] [关闭此页]

联系地址:广东省江门市蓬江区迎宾大道中99号  邮编:529020  办公室电话:07503296590|07503296591  联系邮箱:math@mail.wyu.com

版权所有 © 五邑大学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  粤ICP备15096031号

登录管理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