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学院互动平台
关于举办学术报告的通知
2017-11-08 浏览次数:

主讲人:中山大学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郑盛根 博士

题目:精确量子计算的优势(Advantages of exact quantum computing)

时间:2017年11月13日(周一)下午四点半

地点:北主楼12楼微格教室

讲座内容概要

最近几年,量子计算已经成为学术研究的热点领域。量子计算模型可以根据输出的结果分为有界误差和精确两种版本。有关有界误差的计算模型,在学术界有相对比较好的理解。然后,精确计算模型要求它对所有的输入都给出正确的回答,它是一种更为有趣的计算模型。如何构造出比经典计算更为有优势的精确算法显得更为困难。本次讲座将向大家介绍最近在精确量子计算上的一些结果

      郑盛根博士简介:
      
郑盛根,1983年1月出生,博士,副研究员。从事量子计算研究,目前就职于中山大学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2012年在中山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12年10月到2015年6月应IEEE先驱奖得主欧洲科学院院士Gruska教授的邀请作为捷克优秀博士人才引进计划人员前往捷克马萨里克大学从博士后研究工作。2013年期间,在国际著名量子计算学者拉脱维亚大学Ambainis教授的团队下访学三个月。并与Ambainis教授等一起合作证明了精确量子算法对几乎所有的布尔函数都有优势,解决了在精确量子计算领域一个十几年公开的问题。在Information and Computation、Theoretical Computer Science、Quantum Information and Computation、Mathematical Structures in Computer Science等国际权威SCI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多篇,其中以第一或通信作者发表的SCI期刊论文9篇,包括CCF推荐期刊A类1篇,B类3篇,JCR二区1篇。多次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并作报告,包括LATA, QIP, CEQIP等国际学术会议。同时是Information and Computation、Journal of Computer and System Sciences、Theoretical Computer Science、Quantum Information and Computation等国际权威SCI期刊的审稿人。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共7项,其中主持或前三共有5项。

      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科技处\社科处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

   2017年11月8日

 

相关文章:
[返回上一页] [打印本页] [关闭此页]

联系地址:广东省江门市蓬江区迎宾大道中99号  邮编:529020  办公室电话:07503296590|07503296591  联系邮箱:math@mail.wyu.com

版权所有 © 五邑大学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  粤ICP备15096031号

登录管理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