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安全简报 >> 正文

2016-2017学年度第二学期实验室安全卫生检查简报(第十六周)

2017/06/20 09:25:14  点击:[]

2017616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组织人员根据检查指标,对艺术设计综合实验中心、经济管理实验中心、政法学院实验中心等非理工科类实验室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安全卫生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艺术设计综合实验中心

1、实验中心整体运行正常,卫生状况良好。

2、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建设完成。学院院长与学校签订了安全管理责任书;学院实验室主任与学院签订了安全管理责任书;各个实验均有责任信息牌。

3、实验室规章制度及台账情况。实验室制度基本完善,有实验室相关管理办法、实验室守则等;有实验室检查制度,并有详细的检查记录、设备维护维修记录;有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预案。

4、实验室安全教育情况。组织了师生进行“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的学习和考试;组织开展了安全教育和宣传,但缺少记录;没有开展安全事故应急实操演练。

5、第14周检查当中提到的问题(北主楼21层走廊内摆放展品,占用消防通道)尚未处理。

        

二、经济管理实验中心

1、实验中心整体运行正常,卫生状况良好。

2、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建设完成。学院院长与学校签订了安全管理责任书;学院实验室主任与学院签订了安全管理责任书;各个实验均有安全责任人信息牌。

3、实验室规章制度及台账情况。实验室制度基本完善,有实验室相关管理办法、实验室守则等;有实验室检查制度,并有详细的检查记录、设备维护维修记录;有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预案。

4、实验室安全教育情况。组织了师生进行“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的学习和考试;组织开展了安全教育和宣传,对应急预案部分内容开展了实操演练,并有详细的计划和记录。

三、政法学院实验中心

1、尚未建设安全管理制度。

2、有实验室相关管理办法、实验室安全责任人信息牌、安全事故应急预案。

3、没有开展相关安全教育和宣传工作。

请以上实验中心将存在问题进行整改,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将组织人员进行复查。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17616日          

上一条:2016-2017学年度第二学期实验室安全卫生检查简报(第十七周) 下一条:2016-2017学年度第二学期实验室安全卫生检查简报(第十五周)

关闭

地址:五邑大学南主楼627室       邮编:529020      电话:0750 3296151      服务邮箱:sbc@wyu.edu.cn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