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

2018/01/17 09:38:50  点击:[]

各学院:

为了保障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寒假前各学院须做好所辖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实验室安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加强领导,层层落实安全责任,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和实验人员安全教育,定期进行安全巡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确保安全工作真正落实到位。

二、寒假前实验室安排隐患排查工作。由各学院分管领导带队,全面检查实验室内水、电、气、消防设施等各种管路设施和压力容器(如钢瓶)的状态,并做好专项检查记录。自查过程中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不能及时消除的安全隐患,应采取有效的防范措施。确保假期实验室关好门窗、切断水电,安保设备能正常工作,切实做好防火、防盗、防突发事件的“三防”工作。各类危险化学品、必须上锁保管,严禁随意放置,保管责任落实到个人。

三、做好实验仪器设备的维修、维护工作。对精密贵重仪器及大型设备在假期应做好常规性维护和保养工作。同时,做好下学期仪器设备的检查准备工作,以保障教学的正常运行。

四、因教学和科研实验需要,放假期间需通电连续运行的实验设备及装置,须根据仪器运行情况安排人员值守或加强巡视,确保运行安全。

五、假期仍然开放的实验室要明确安全负责人,各单位请将开放实验室的值班时间和工作人员名单纸质版(实验室主任签字,并加盖公章)于2018119日下班前报送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六、122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校园安全保卫处将对全校实验室进行安全工作大检查。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校园安全保卫处      

2018117日      

 

上一条:关于编制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实验室维持费预算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实验室安全卫生环境专项检查的通知

关闭

地址:五邑大学南主楼627室       邮编:529020      电话:0750 3296151      服务邮箱:sbc@wyu.edu.cn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