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中国科学院潘习哲研究员走进邑大演讲“遥感技术与智慧城市”报告

2016年04月12日 点击:[]

3月18日下午,江门市“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行”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成员、原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站长、国家减灾委办公室专家组组长潘习哲研究员到五邑大学国际会议厅作“遥感技术与智慧城市”主题报告,与在校200多名师生分享了卫星遥感技术在人类生活中的应用,增强了同学们对科技进步与人类社会发展的认识。

潘习哲研究员介绍了卫星种类及卫星运用技术,通过高分系列卫星拍摄下的珠江三角洲、鸟巢等图像,简明易懂地讲解了不同型号的高分辨率卫星在生活中的应用。他结合卫星数据、影像资料,为师生们展示了遥感技术的发展过程及其在农业、林业、土地规划、工程建设、环境保护、军事等领域的应用,让师生们真正体会到遥感技术与智慧城市的建设的重要性,同时明晰了今后学习的努力方向。(五邑大学科协)


附件下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