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科技大讲堂系列讲座《版权保护及维权》顺利举办

2016年04月20日 点击:[]

2016年4月19日,由科技处/社科处、共青团五邑大学委员会、五邑大学科协联合主办的科技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七讲《版权保护及维权》在吕志和礼堂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广东省版权局)版权管理处处长张同英担任主讲嘉宾。江门市文广新局梅新潮局长、余五一副局长、各县区版权保护负责人员以及我校师生300多人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科技处/社科处处长甘俊英主持。

张同英处长讲解了《著作权法》的基本内容,从版权维权的司法途径、行政途径及解决版权纠纷等方面讲解了版权保护及维权的相关法律条例。同时,还列举了著作权维权的相关案例,如随意在网上转载他人图片有可能造成侵权行为,个人创作的作品不加以声明也会被人盗用著作权等。张处长强调在当今社会,人人都需要了解版权维护知识,在维护自身权益的同时不去侵犯他人权益。

这次讲座全面系统地介绍了有关版权知识,让大家了解到主要的版权保护法律法规,增强了维权意识。(文/图 科技处/社科处 、团委、五邑大学科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