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学校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三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6年06月22日 点击:[]

6月8日下午,学校在南主楼607会议室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座谈会。科技处/社科处、宣传部、各学院科研(副)院长、教师代表等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科技处/社科处处长甘俊英主持。

5月30日习近平在北京出席了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指出我国科技整体能力持续提升,一些重要领域方向跻身世界先进行列,科技研究正处在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强调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加快各领域科技创新,掌握全球科技竞争先机。

教师们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三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明确了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出发点和五大重点任务,体现了时代发展的要求,为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指明了方向路径,讲话振奋人心。土木建筑学院周利教授从为地方服务的角度,谈到应围绕地方产业需求,成立跨学科的科研团队,通过与产业的深度对接,为地方解决产业发展问题,推动自主创新能力提高。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罗坚义副教授认为,改进完善科研考核机制,为科研人员营造宽松的科研环境是提高科研创新力的重要途径。其次,地方高校在基础研究方面与重点高校有天然差距,应注重凸显应用研究。其他教师还从人才引进、科研经费管理、产学研合作等角度谈了学习习近平在“科技三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文/科技处 社科处 图/宣传部)


附件下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