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国基工作总结暨2020年度申报工作动员大会

2019年10月17日 点击:[]

10月16日下午,学校在十友楼二楼国际会议厅召开了2019年国基工作总结暨2020年度申报工作动员会,校党委副书记李霭康、校长助理李爱梅、学院(部)科研副院长及秘书、项目申报人、近三年引进教授、博士以及科技处/社科处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甘俊英处长主持。

校长助理李爱梅总结了2019年国家基金工作并提出2020年度申报工作的要求。目前,国家基金项目竞争非常激烈,虽然学校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数量有所增加,但是不能满足现状,需奋起直追,往更高更好的目标前进。同时,整个基金工作需围绕全年、全过程和全新投入,教师应在申报书、研究问题、研究素材这三方面提前做好充分准备,不断完善申报书质量,充实申报书的科研成果,精修申报书细节和关键词,找准专业领域大方向。

会上,获批2019年国家基金的龙扬志博士、程莉娜教授、吴家强博士、汪达教授、黄金锐博士、徐百平教授六位教师精心准备,轮流上台分享自己的申报经验,分别就基金流程、基金申请的主要影响因素、申报选题的创新性、前期成果积累、主要研究内容凝练、研究现状概况、技术路线、研究计划以及如何精炼申报书等与参会教师进行了交流。同时,生物科技与大健康李冬利副院长、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何鑫副院长分享了学院(部)科研管理工作的经验,鼓励教师要积极申报,提前做好课题的背景资料收集,多邀请同行专家反复交流,根据专家意见修改申报书;要坚信基金申报成功的关键是申报书的质量,并且要学会坚持,总结失败经验,继续努力。

校党委副书记李霭康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要求学院(部)科研副院长和教师重视国家基金申报工作,重视申报时间节点,重视梳理申报要求;强调近三年引进的教授、博士应抓住学校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的机遇,充分发挥自身科研力量;学院(部)应多关心教师的科研需求,及时做好指导与协助工作。(科技处/社科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