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五邑大学与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 共建再生医学大动物实验研究联合基地

2018年08月27日 点击:[]

8月27日上午,五邑大学在南主楼七楼小会议举行了“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五邑大学共建再生医学大动物实验研究联合基地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会议由副校长李霆主持。出席签约仪式的有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院长裴端卿、书记段子渊、江门市政协副主席、江门市科技局副局长任安良、江门市农业局局长郑少强、总畜牧兽医师、党组成员龚荣茂、校党委书记张焜、校长张运华、副校长周飚、以及合作单位、五邑大学相关职能部门、生物科技与大健康学院负责人与骨干教师。

张焜书记在致辞时说,五邑大学与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共建再生医学大动物实验研究联合基地,将有利于提升江门市在生物医药的国际国内影响力、为江门市大健康产业发展提供基础研究平台,也将为生物科技与大健康学院的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提供重要场所;同时,为引入优质的科研资源,特别是中国科学院的高水平研究资源提供了合作基础。裴端卿院长表示,大动物实验是再生医药与健康研究领域无法逾越的重要基础研究,研究院将围绕基地建设加强与五邑大学合作。郑少强局长认为,基地建设对我市农业发展具有重要促进作用,祝愿基地落户江门产出丰硕的成果。江门市政协副主席、江门市科技局副局长任安良表示,基地落户江门将带来重要的研究信息、研究人才、研究项目,希望通过基地建设引进一批高层次人才,促进产业发展。

在全体与会人员的见证下,张运华校长代表五邑大学与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签订了合作协议。此次共建“再生医学大动物实验研究联合基地”将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围绕“再生医学大动物实验”,建立大型实验室动物繁育平台、SPF大动物实验中心、清洁级大动物实验中心、医用基因修饰大动物临床前评价中心、医疗器械及植入性材料安全性及有效性评价平台、广东省医师临床技能动物实验模拟培训中心等平台与合作,推动大动物在再生医学及其他生物医药相关领域的应用转化,将基地建设成为集基础研究、开发应用、技术服务于一体的国际一流生物医药原始创新研发平台,提升江门市在本领域的国际影响力,有效推进五邑大学广东省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步伐。(文/科技处 图/宣传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