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度社科项目申报交流会

2018年07月11日 点击:[]

为了动员教师更好地做好社科项目申报工作,7月10日上午,科技处/社科处召开了2018年度社科项目申报交流会,李霆副校长、社科学院(部)科研骨干教师与科技处/社科处部分工作人员参与了会议。会议由科技处/社科处处长甘俊英主持。

李霆副校长根据社科管理方面的工作经验,围绕社科项目的选题与申报书进行了交流,强调选题要符合申报项目范畴,抓准研究领域的创新点与大众关注点,要求教师们将个人科研与国家亟待解决的问题或社会热点关注问题结合起来;并指出部分教师申报书内容缺乏逻辑性;要求教师们撰写申报书前,围绕中心主题和主要研究内容列出提纲,再着手开展申报书撰写;随后,强调青年教师开展科研工作前,先找好研究领域,然后做自我评价,评估自身在研究领域的所处位置;遵循每种学问自身的规律,把握科研工作基本规律。

科技处/社科处科室人员就各类社科项目的申请安排进行了阐述,说明了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项目的限项规定、资金经费管理与申报要求变化;并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广东省社科项目、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与广东省第八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的申报要求进行了说明,同时,要求各学院(部)提前做好项目及奖项的申报工作。

甘俊英处长强调学院(部)要利用假期的时间做好项目申报规划,要求教师们认真研究项目指南,梳理以往资助领域范围,思考筛选出契合自己擅长的领域,并指出好的申报书需经多次修改凝练,要求教师主动邀请同行专家研讨,不断提升申报书的质量。

会上,还就项目及奖项申报相关问题与在场教师进行了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