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科技处到智能制造学部开展专题调研

2018年06月15日 点击:[]

6月14日下午,为有效推进落实《江门市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工作方案》文件精神,科技处/社科处到智能制造学部,进行了“推进互联网+工业互联网工作”为主题的调研工作。科技处/社科处处长甘俊英、智能制造学部副部长王建生、罗兵以及相关学科科研骨干、教师代表、科技处/社科处科室人员参加了本次调研工作。

甘俊英处长指出,要高度重视“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围绕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精心部署,迅速行动,拿出切实可行的建设工作方案;从人才培养、科研平台与团队建设、科研服务与合作等方面,积极融入到江门市大力推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中。

王建生副部长按照前期讨论与专家咨询的意见,提出三方面的工作内容:(1)挂靠学部设立工业互联网学院,建立工业互联网相关专业,全面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活力型、增值型”人才队伍,与企业加深合作培养复合型应用人才。(2)建设工业互联网人才实习和实践培训基地,加强政策宣传解读,依托学校相关的省级工程中心,着手相关的省级互联网+基地申报。(3)利用智能云科iSESOL智能制造平台,重点推动摩托车、计算机、电子信息等传统行业,积极融入与企业共建的垂直领域的行业性工业互联网+平台,加深科研服务与合作。

与会人员还就工业互联网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