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科技处/社科处召开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任务第二次推进会

2017年10月25日 点击:[]

1024下午,科技处/社科处在南主楼七楼大会议室召开了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任务第二次推进会,李霆副校长、学院(部)、侨乡文化研究中心科研负责人、以及科技处/社科处全体人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技处/社科处处长甘俊英主持。

李副校长指出,各单位上报的建设任务表存在以下问题:1.未调动新引进青年博士教师积极申报省基金项目和国家基金项目;2.未调动高人的积极性,尤其在国家基金项目、省部级科技项目、创新团队的申报;3.部分学院(部)对基金项目(基础研究)和科技项目(技术开发、技术应用)的区分不到位;4.部分学院(部)没有做好本单位教师科研动员工作;5.任务表没有经过学院(部)学术分委员会讨论审核;6.缺乏申报重点项目和重要平台规划等问题,提出建设任务表要和本单位的人才引进计划、学科布局、专业建设相协调,建议学院(部)组织本单位教师积极申报各类项目,做好科研积累。

甘俊英处长希望各学院(部)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完善建设任务表,整合资源,做好重大项目、平台的申报规划,并提出下一步工作,1.按照时间节点继续完善建设任务表;2.组织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3.准备广东省专利奖申报;4.通过各种学会开展成果鉴定工作。

最后,会议就科研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科技处/社科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