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学校举办江门市专利信息传播利用站点授牌仪式暨专利信息培训会

2017年09月30日 点击:[]

为提高江门市专利信息传播利用站点服务能力,提升专利信息人员业务技能,929日上午,江门市专利信息传播利用站点授牌仪式暨专利信息培训在我校十友楼举办,来自江门市三区四市知识产权局、企事业单位人员及五邑大学师生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广东省知识产权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彭雪辉、江门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易创新、副校长李霆等出席了授牌仪式。会议由科技处/社科处处长甘俊英主持。

彭雪辉指出,江门市专利信息传播利用站点是我省首个在地级市成立的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信息传播利用(广东)基地站点,标志着我省地市专利信息传播利用体系建设翻开全新的篇章。该站点的建立将为有专利信息服务需求的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公众提供服务平台,加强对专利信息资源的整合、挖掘、处理和利用,结合企业的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地提供专利信息服务,扩大信息服务工作的覆盖范围,全面提升江门市综合运用知识产权促进创新驱动发展的能力。

易创新表示,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信息传播利用(广东)基地江门市专利信息传播利用站点落户江门市,具有重要意义。江门市充分发挥专利信息传播利用站点的辐射和推动作用,探索创新专利信息服务模式与服务手段。同时,通过与五邑大学合作,深化和优化传播利用工作体系建设,扩大专利信息传播利用覆盖面,推进专利信息人才队伍建设,切实发挥专利信息对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

李霆在讲话中指出,五邑大学作为专利信息传播利用站点的承担单位,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信任。五邑大学将充分发挥技术和人才优势,在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创新实验班、金融投资班发展的同时,利用站点平台为社会提供优质的专利信息服务,充分做好专利信息传播、培训、宣传及服务等工作。与江门市知识产权局、省知识产权研究与发展中心的通力合作,全力推动校企合作及产业转型升级。

授牌仪式结束后,活动还邀请广东省知识产权研究与发展中心战略研究部项目主管施颖进行授课。授课老师围绕专利情报分析、专利侵权预警分析、专利检索技巧及步骤、以及省知识产权公共信息综合服务平台情况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文/ 科技处/社科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