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科技处举办“科技奖励与《推荐书》撰写的探讨”讲座

2017年07月11日 点击:[]

为加强教师对科技奖申报的重视,调动教师申报科技奖的积极性,7月10日上午,科技处/社科处邀请北京工业大学周克刚教授作题为“科技奖励与《推荐书》撰写的探讨”专题讲座。讲座由科技处/社科处处长甘俊英主持。部分学院(部)教师与科技处/社科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周克刚教授围绕高校科技奖励的法律法规依据、高校科技奖励的意义与作用、高校科技奖励成果培育遴选的思考、科技奖励状况与特点、《推荐书》的撰写探讨等方面对科技奖励申报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说明;并结合在湖南大学担任科研部门负责人的报奖经验,提出三方面的建议:一、以重大项目、重点平台为依托,培育有前景的科技成果;二、认清自己,提前规划,做好研究成果有层次、有步骤的积累;三、紧跟国家和社会需求,加强与企业的合作,营造良好的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会后,周教授和参会人员就报奖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科技处/社科处 五邑大学科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