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首页 >> 最新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选课的通知

2018-01-17 17:21:34 浏览次数:

各学院、同学们: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课程的选课即将开始,为了做好选课工作,现将有关的事项通知如下:

一、请各学院切实做好学生选课的指导工作

请各学院主管领导、系主任、学院办公室、班导师、导师应要求学生按时选课,认真、具体、详细指导学生选课,向学生说明选课的目的、重要性以及选课时应注意的问题等。

二、选课分两个阶段进行

1、第一阶段为选课阶段,在本学期末进行,按类型分如下时间段操作(具体操作流程请查看附件):

12018-1-18 8:302018-1-22 24:00 所有学生开放补重修(补修和跟班重修课)课程界面的选课、退课操作;

22018-1-18 8:302018-1-18 24:00 大二及以上年级学生开放英语模块课程界面的选课、退课操作;

32018-1-19 08:302018-1-19 12:00 对大三及以上年级学生开放大学英语四级界面的选课、退课操作;

42018-1-19 12:302018-1-22 24:00 所有学生开放公共选修课(即校内通识课、网络通识课和公选课)课程界面的选课、退课操作;

2、第二阶段为退补选阶段,在下学期初进行,时间为20183508:30201831424:002018315日至2018330日期间如有特殊情况需退补选的,向学院教务员递交纸质申请处理。

三、选课注意事项

1、《五邑大学学分与课程修读规定》(2017年8月修订)第十条规定,学生选课每学年原则上控制在60学分以内(每学期30学分左右),成绩优秀者或辅修专业课程可适当放宽。原则上学生每注册学年修读学分不低于16学分(每学期8学分)。在一个注册学年内取得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内学分低于25学分者,后续课程不予修读。

根据学校制度,本学期选课学分要求如下:

(1)公选课(含通识课)学分上限调整为2学分。

2)选课后每学期选课学分已超过30学分(本年选课学分超过60学分)的同学,请自觉退选超出学分的课程,否则选课截止后系统会清掉超出学分的课程。

3)补重修选课已满5学分且本学期选课总学分未超过30学分(本年选课学分不超过60学分)的同学,可填写纸质选课申请表办理后交给教务员审核补选,最终学年选课学分不能超60学分。

2、本次选课启用新的教学系统,选课网址为202.192.240.29。所有下学期开设的专业教学计划内的必修课系统已选好,学生无需操作,原则上亦不予退选。专业选修课程系统默认已选上,在选课第一阶段可对其进行退、补选操作,但该退选操作需慎重,退选后有可能被其他同学选上该课导致容量已满,想再补选就无法再选上。

3公共选修课、英语模块课、大学英语四级的选课容量不设限制,待第一阶段选课结束后,由系统进行随机抽签,学生在预选结束7天后登录系统的课表中查阅抽签结果。建议同学们避开选课高峰进行操作而不要多次刷新页面。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粤教高函[2017]89号文件要求,2017学生必须修读以下3门创新创业课程共2学分另外按培养方案要求修读的3类通识课需修够共4学分且每类不低于1学分才可毕业。其他年级建议优先修读这3门课程,通识课还是按原培养方案要求修读。

课程名称

网络教学平台

学分

学时

创新思维训练

尔雅

0.5

10

批创思维导论

尔雅

0.5

10

创业人生

尔雅

1

16

备注:以上3门课在系统中设定为艺术类通识课,17级艺术学院学生也必须要修读这3门通识课。


温馨提示:

1、已修读创新思维训练(工程)、创新思维训练(经管)、创新思维训练(人文)、创新思维训练(艺术)、批创思维导论(工程)、批创思维导论(经管)、批创思维导论(人文)、批创思维导论(艺术)这2门课(不同类别)里面的课程并及格的同学,请以后学期不要再重复修读创新思维训练或批创思维导论这2门课,否则成绩无效。

2、重复修读同一门课,毕业时只按第一次课的学分计算,已及格的课程请不要重复修读该课程,以免误导自己不能毕业。


4、重修课的选课提醒:

1)重修的课程必须在当学期开出的相同课程中选择,可通过补重修界面操作;选完重修课程后,系统默认把重修选课设置为免听,无需再申请免听。重修的学生如果想按正常修读课程考勤及考核平时成绩,则需要联系学院教务员申请取消该课程的免听设置。

22014级的同学(5年制2013级的同学),培养方案中单学期开设课程修读不合格,本学期没有开课的课程,可申请单独重修(每门课一次,教务另行安排选课,请留意通知)单独重修申请在系统中操作,无需递交纸质申请。

5请同学们务必认真选课,选课操作必须由学生本人自己进行,选课完成后要进一步核对自己的上课任务或课表(有些课没排具体上课时间,所以课表不显示,查上课任务有就行),仔细检查自己选课情况,避免出现误选、漏选、重复修读同一门课程的情况。所有课程都必须选课之后才能参加听课和考核,否则不予承认该课程成绩。

6、选课中对课程选修的疑问请同学们一定要咨询所在学院班导师、学院教学负责人、学院教务员。

7单独重修将在下学期初另行安排选课,请留意教务处的相关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