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赴共建共育单位海军某部队开展“烈士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单位:团委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30日

2019年9月30日,正值我国第六个烈士纪念日。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校团委组织团总支书记、校三会学生干部及退伍学生代表赴共建共育单位海军某部队,与青年官兵共同开展“烈士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

在西沙海战主题公园前,全体人员庄严肃立,奏唱国歌,深切缅怀西沙海战英烈壮举。默哀毕,在礼兵的带领下,全体依次瞻仰西沙海战英烈纪念碑,敬献鲜花,寄托对先烈的哀思和崇高敬意,感悟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立志继承先烈遗志,弘扬“忠诚无畏、誓卫海权”的西沙海战精神。

纪念仪式后,在青年官兵的带领下,师生还聆听了西沙海战主题公园讲解,并参观舰艇。

缅怀人民英雄丰功伟绩,致敬先烈汲取前行力量。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结合军校共建共育工作成果,通过实地参观的形式,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引导青年学子在铭记历史中坚定报国信念,在缅怀先烈功绩中强化使命担当,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万众一心开创美好未来。(文/图 团委)

烈士纪念日——向西沙海战烈士敬献鲜花仪式

瞻仰西沙海战英烈纪念碑,敬献鲜花

师生聆听西沙海战主题公园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