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庆新中国70华诞 五邑大学举行国庆升旗仪式 师生集体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1日

七十载沧桑巨变,七十载春华秋实。10月1日,我们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上午10时,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并举行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

70响礼炮响彻云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雄壮嘹亮,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人民军队威风凛凛,气宇轩昂,再一次向世界展现了中国军人的新风采,显示了新中国的强大力量!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五邑大学举行了庄严的国庆升旗仪式,学校党委书记张焜等校领导和各学院(部)党政负责人、副书记、辅导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等参加了升旗仪式,向国旗致敬,向祖国献祝福。

随后,党委书记张焜等校领导和各学院(部)党政负责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等近千人齐聚吕志和礼堂,怀着无比喜悦激动的心情,集体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

师生们沉浸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欢庆氛围中,礼堂不时响起阵阵热烈掌声。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所说,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师生们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把我们的人民共和国巩固好、发展好,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应忠老师激动地表示,收看了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内心激情澎湃,满满的自豪感。强国梦,强军梦,是我们这代人不懈努力追求的梦想。立德树人铸师魂,不忘初心正师风,作为一名高校老师,我深感责任重大,我一定会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智能制造学部辅导员高广明老师表示,收看了大会阅兵式,感觉热血沸腾,三军列阵,铁甲生辉,人民军队精彩亮相,展示了一个国家的威严和一个民族的浩然正气,壮哉我大中华。做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担负着为祖国培养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神圣职责,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在这个喜庆的日子里,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的欧湘泽同学表示,收看阅兵式让自己感慨万千:祖国有这么强大的军队,我们才能远离战火的纷扰,和平地在这片土地生活,安定地在学校学习。我们虽然不能像士兵一样驰骋疆场保家卫国,但是作为物理专业的学生,我必将努力学习本领,为国家建设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土木建筑学院的伍时铖同学收看了阅兵式和群众游行,动情地说:“整齐划一、英姿飒爽的士兵们齐齐看向主席台的时候,那一刻他们的昂扬精神让我由衷地感到自豪。”他表示:今生无悔入华夏,今世有幸共繁荣,国家日益发展强大,让人民生活幸福安康,我为自己身为一名中国人而感到骄傲。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邑大学组织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祖国建设伟大成就系列专题宣讲教育活动”。通过“第一堂思政课”、主题党课、团课、举办系列通识教育高端讲座等,组织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史国史;举办“书香浸润中国梦,我与祖国共成长”主题书香文化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征文等,组织师生分享个人与祖国共成长的奋进故事;通过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升旗仪式等,让师生在活动中潜移默化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组织社会实践活动、志愿服务活动等多种形式,引导师生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进一步奉献社会、服务人民。学校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推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深化,加强校园氛围营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落实爱国主义行动,自觉投身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激励广大师生积极向上、奋发有为,以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的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文/图 宣传部、学生处 图一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