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浸润中国梦 我与祖国共成长 五邑大学2019年校园书香节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6日

4月23日,由宣传部、学生处、图书馆联合举办的“书香浸润中国梦,我与祖国共成长”校园书香节系列读书活动启动仪式在学生综合服务中心举行,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戴永洁、图书馆馆长刁叔钧、图书馆党总支部书记杨玉豪以及各学院(部)辅导员、学生共17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图书馆党总支部书记杨玉豪主持。

戴永洁为本次活动致辞,他鼓励同学们要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积极参与读书活动,更加珍惜读书时光,利用好图书馆舒适的环境、丰富的藏书资源,增长见识、丰富学识,在大学里立下为民族复兴而读书的鸿鹄之志。图书馆馆长刁叔钧介绍了五邑大学2019年校园书香节系列活动方案。启动仪式上还对五邑大学2018年“校园读书标兵”“读书积极分子”进行了表彰,智能制造学部黄健斌、文学院麦嘉琪作为读书标兵代表作了读书心得分享。

本次校园书香节系列读书活动在4月-5月间开展,主要通过开展读书讲座、主题演讲比赛、微书评赛、大型图书展、百部经典图书推荐阅读、电子资源使用培训、读书沙龙等15项读书活动,在全校范围内形成读书热潮,引导广大学生在阅读学习中收获知识、展示才华,拓宽视野、放飞梦想。

在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前,学校还邀请了我校退休教师李林英副教授及其师生团队为师生作了题为《读书是精神的旅行,旅行是身体的阅读——大脑记忆》的读书讲座。(文/图书馆、宣传部 图/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