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首页展示
首页 -> 正文

紧抓生源质量的生命线 提升招生宣传工作水平 五邑大学召开2020年本科招生宣传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01-15发布单位:宣传部   点击数:

为做好高考综合改革新形势下的招生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生源质量,为学校人才培养打下坚实基础,1月7日下午学校召开了2020年本科招生宣传动员会。校党委书记张焜、校长张运华等校领导和各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部)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张焜针对当前我校招生宣传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站位。要充分认识招生工作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性,把生源质量看成学校发展的生命线和基础平台。必须切实提高站位,认真对待招生宣传工作。二是认真谋划。招生办要做好统筹协调,制订高质量宣传方案,做到目标清晰、对象明确、内容精准、方法创新。学院(部)要落实招生宣传主体责任,做好工作计划、人员选拔和宣传渠道拓宽。通过学校层面和学院(部)层面宣传工作的有机结合、通过学院(部)专业与专业之间宣传工作的有机结合,达到相得益彰的效果。三是建立制度、做出品牌。以校园开放日、学科知识竞赛活动、吸收中学生加入学校科研团队三个层次的活动为抓手,建立健全工作制度,突出五邑大学的特色,形成五邑大学的品牌,通过品牌效应吸引更多优质学生报考五邑大学。

校长张运华对2020年学校的招生宣传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精准化,对于生源分析、考生关注的问题的了解和解答、招生宣传工作人员选拔、招生宣传内容上要达到精准化要求。二是要常态化,提前做好策划,把功夫做在平时,全年度开展招生宣传。三是要全面化。必须要树立全员意识,对学校要有全面而深刻的了解,同时也要注重把握好细节。

校党委副书记李霭康在会上总结了学校2019年的招生宣传工作,并结合当前招生工作新形势对2020年的招生宣传工作了具体部署。生物科技与大健康学院、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作为学院代表在会上作招生宣传经验分享发言。(文/招生办 图/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