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首页展示
首页 -> 正文

品经绎典传文明•青春共筑中国梦 五邑大学承办的2018-2019学年度南粤校园中华经典诵读文化艺术节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5-20发布单位:宣传部   点击数:

5月19日晚,五邑大学吕志和礼堂灯光璀璨,歌舞飞扬。2018-2019学年度南粤校园中华经典诵读文化艺术节汇报演出暨颁奖典礼正在这里举行。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那佳、广东省委宣传部宣教处处长石雄东、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调研员张毅、广东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与宣传处副处长王卓、江门市教育局局长张璐,江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林贵和五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运华等校领导出席了活动。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五邑大学承办了“2018-2019学年度南粤校园中华经典诵读文化艺术节”活动。艺术节共收到来自省内77所高校和21个地级市教育局的103份推荐作品,累计约千人参加。经过激烈角逐,产生特等奖13名、一等奖19名、二等奖32名,“最佳创意奖”6名、“最佳台风奖”6名以及“优秀指导老师奖”13位。五邑大学囊括大学组特等奖、优秀组织奖和优秀指导老师奖。

那佳在颁奖典礼致辞时充分肯定了本次艺术节的举办。她勉励青少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善于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中萃取精华,汲取能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努力奋斗。张运华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活动深入发掘了岭南文化特质,传承了优秀传统文化,彰显了中华语言文化魅力,本次活动达到了培养和激发当代大学生和中学生的家国情怀与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的目的。

艺术节汇演选取了部分获奖作品表演,通过品读、吟唱、朗诵、演绎等丰富多样的语言艺术形式,分为大美岭南、家国岭南和筑梦岭南三篇章,充分展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中国语言艺术的多重魅力,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最后,2018-2019学年度南粤校园中华经典诵读文化艺术节汇报演出暨颁奖典礼在台上台下“我和我的祖国”的激情联唱中结束。(文/文学院 图/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