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首页展示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3-14发布单位:宣传部   点击数:

3月13日下午,学校在吕志和礼堂召开2018年新学期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张焜、校长张运华对新学期工作作了部署。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罗清旭主持。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会上,张运华指出,学校要贯彻落实2018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紧紧抓住纳入广东省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计划的契机,全力落实好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着力加强学科建设工作。在新一轮学科建设中,抓好重点学科建设,加快探索智能制造学部试点改革。二是突出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建平台、用政策、组团队、善服务”的人才队伍建设理念,完善并整体推进“强师工程”。三是全面开展人才培养改革工作。深化人才培养模式多样化改革,全面实施“专业质量提升工程”,加快推进通识教育改革。四是大力提升科研创新与服务发展能力。着重加强创新团队和平台建设,强化科研管理与服务水平。五是加快推进校园建设。以“美丽校园”建设为总目标,统筹推进“优秀平安校园建设工程”“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程”“创新校园建设工程”“智慧校园建设工程”。六是切实抓好体制机制改革。做好高水平工科大学建设相关制度的制定(修订)工作。

张焜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五邑大学建设高水平工科大学的关键之年。学校要从五个方面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一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高水平工科大学建设。二是认真贯彻落实高水平工科大学建设规划,以“创新校园建设工程”为抓手,重点抓好人才队伍建设、本科专业质量提升工程、重点学科建设规划、“大思政”体系构建、实践教育体系建设。三是抓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以实施“优秀平安校园建设工程”“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程”“智慧校园建设工程”为契机,全面提升校园建设和管理水平。四是全力做好“党代会、教代会、团代会”的筹备工作,特别是学校党代会的筹备工作,确保党代会按省委的要求顺利召开并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五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着重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好在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的工作,扎实开展干部培训教育及后备干部队伍建设。

会议号召,全校教职员工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新时代学校发展的新方位,凝心聚力,以只争朝夕的冲劲和干劲,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真抓实干,写好学校教育事业的奋进之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