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首页展示
首页 -> 正文

五邑大学举行2017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01-15发布单位:宣传部   点击数:

1月12日上午,五邑大学2017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北区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五邑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李霭康、副校长陈廷根、江门市新会边防检查站副站长王万龙、副站长李宁等领导及2017级全体新生出席了本次大会。大会由学生处长许皓主持。

江门市新会边防检查站副站长、本次军训团长王万龙在大会讲话中表示在接下来十四天的军训里,新会边防检查站的教官将教会同学们基础的军事技能,培养同学们过硬的军事素质,为同学们步入大学校园上好人生第一堂国防教育课、爱国主义课。

李霭康副书记为同学们作军训动员讲话并提出希望:第一要心系国防,树立居安思危思想,增强国防意识和爱国热情。第二要端正思想,艰苦训练,在军训中学会自我成长,以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上好军训这门人生必修课,展现邑大学子风采。第三要全力投入,顽强拼搏,磨练意志。在军训过程中学会坚持,一切行动听从指挥,努力在军训期间形成良好的品格习惯、增长才干,为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第四要培养高度集体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利用军训这个团体训练契机,展示以任务、责任为核心的团队精神。

本次军训中的军事项目包括军事理论教育、队列训练、内务管理、消防、自救互救、军体拳、防灾避险、交通指挥手势学习等,既注重军事基本功学习,又贴近大学生日常生活。(文/学生处 图/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