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首页展示
首页 -> 正文

中华美国学会2017年年会暨“中美关系的历史、现状与未来—从美国铁路华工谈起”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09发布单位:宣传部   点击数:

11月5日—8日,来自北京、天津、吉林、上海、湖北、四川、河南、江西、福建等省市中华美国学会的专家学者聚会我校,以“美国铁路华工”为主题召开中华美国学会2017年年会暨“中美关系的历史、现状与未来—从美国铁路华工谈起”学术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由中华美国学会、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主办,我校广东侨乡文化研究中心承办,王缉思、崔立如、倪锋等著名学者与会。

来自各地的专家学者到开平考察了铁路华工村落的历史文化,在我校十友楼进行了大会与分组研讨,侨乡文化研究中心的张国雄教授、刘进教授、谭金花副教授做了美国铁路华工的专题报告。

全国研究中美关系和美国的专家学者聚会美国铁路华工的家乡召开的此次研讨活动,是广东侨乡文化研究中心与境内外高校研究院所合作开展美国铁路华工研究计划的组成部分。(文/侨乡文化研究中心 图/宣传部侨乡文化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