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五邑大学召开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九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14发布单位:宣传部   点击数:

1月13日,五邑大学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九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十友楼召开,105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次“双代会”是在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推进广东省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会议听取了校长张运华同志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会议认为,报告全面总结了学校自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九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以来,学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在高层次人才引育、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及服务创新发展、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思路与任务。报告对于统一全校教职工的思想,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广东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新局面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校工会主席周飚同志所作的工会工作报告。会议认为,报告客观总结了学校工会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会员等方面的工作,对工会今后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提出了建设性建议,符合实际,具有现实的指导作用。

会议听取了学校财务情况通报,审议并通过了工会财务工作报告。会议认为,工会财务收支清楚,经费支出基本合理。大会希望工会要进一步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坚持勤俭方针和为广大教职工服务的宗旨,提高职工的福利,增强会员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会议认为,教代会提案是充分尊重和保障教职工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以及监督权的重要形式。大会希望教代会代表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提交高质量的提案,促进学校的改革和发展。

会议期间,代表们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以主人翁的精神,从学校发展的高度对大会提交讨论审议的报告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是学校推进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重要体现。

会议号召,全校教职工要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新动力,更加紧密团结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扎实做好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的各项工作,不断开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文/工会图/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