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专家学者聚集五邑大学研讨交流

发布时间:2019-12-26发布单位:宣传部   点击数:

12月22-23日,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机械类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委员会40余名专家学者聚集五邑大学,围绕新形势下的专业认证工作进行研讨交流。

五邑大学党委书记张焜、校长张运华出席了会议开幕式。张焜在致欢迎辞时表示,五邑大学在大力推进“专业质量提升工程”的关键时期承办此次会议,对学校继续深入开展“专业质量提升工程”,认真筹划做好专业认证工作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和带动作用。五邑大学将充分把握这个机会,认真学习借鉴各位专家的先进理念,广泛吸收兄弟院校的好经验好做法,全力推动学校工程教育获得新的发展。

与会专家学者就现阶段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要变化与发展、专业认证工作的产出评价及关键问题、新形势下专业认证工作模式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期间,大连理工大学李志义教授、刘志军教授等作了关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报告。

与会专家学者认为,专业认证不仅是高校加强专业建设的有力抓手,也是高校践行“以本为本”理念,打造一流专业的必由之路,更是高校主动适应国家战略发展需求和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实现内涵式发展的必然要求,我们要认真做好专业认证工作,着力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文/图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