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五邑大学考点顺利开展广东省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插班生考试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13发布单位:宣传部   点击数:

广东省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插班生考试于3月9日至10日举行,五邑大学被省教育考试院确定为本科插班生考试考点之一,共1918名考生在本考点考试。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工作,按照省教育考试院要求成立2019年本科插班生考试领导小组及考试监察小组,由校长张运华担任考试领导小组组长,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清旭担任考试监察小组组长,由分管招生工作和教学工作的校领导担任主考及副主考,切实加强对本科插班生考试的组织领导。相关部门通力协作、各司其职,把考试各环节工作做细做实,各学院(部)选派责任心强、素质高的老师承担监考工作。考前学校还召开了2019年本科插班生考试动员会暨考务培训会,对全体工作人员进行全面培训。考试期间由学院(部)领导带队,检查落实监考人员工作情况,要求所有监考人员、考务人员在考前将手机统一放至信号屏蔽柜,设立设有摄像监控的专用电梯及每楼层安排监督员驻守的专用楼梯两条考务人员专用通道,确保考试安全顺利实施。

为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确保考试过程在阳光下进行,考试监察小组全程监督考点工作各环节。设立由学院专职副书记为组长、辅导员为组员的巡考小组负责考试巡查工作,每场考试全程巡查,确保监考人员认真履行职责。全体工作人员签订工作责任书,自觉接受省教育考试院巡视组的检查、督导。

为切实维护考生利益,全力营造舒适的考试环境,招生办还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考点温馨提示,安排招生宣传员作为学生志愿者提供咨询、指引服务,开放教学楼、校内饭堂为考生提供了休息场所和用餐,真正做到让考生和家长放心。(文/招生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