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韩国院士金南衡受聘为五邑大学特聘教授 再添新军助推江门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科创引擎

发布时间:2019-03-01发布单位:宣传部   点击数:

3月1日上午,韩国科学与技术院金南衡院士受聘为五邑大学特聘教授的聘任仪式在十友楼国际会议厅举行。江门市委常委利为民和五邑大学党委书记张焜、校长张运华等全体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生物科技与大健康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聘任仪式。

校党委书记张焜宣读了聘任决定并致辞。他说,期待金院士为五邑大学相关学科建设和发展,青年教师成长,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做出贡献。金院士现场用中文致辞,表达自己对中国的深厚感情,将珍惜与五邑大学的学术缘分,争取创造出更多的科研成果,全心全意为五邑大学的发展做出贡献。

金南衡院士是韩国生物学领域的顶尖专家,他与其团队的加入将助推五邑大学建设好集基础研究、开发应用、技术服务于一体的国际一流生物医药原始创新研发平台,其技术优势将会转化为本地经济社会发展资源,进一步促进再生医学大动物实验研究的成果转化。聘任仪式上,张运华校长在讲话中对金院士受聘助力学校建设表示感谢。他说,在学校正处于改革和发展的战略机遇期,聘任金院士为五邑大学特聘教授是学校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大量吸纳高层次人才取得的成效,也是学校加强学科建设、创新平台建设的良好契机,将密切学校生物医药平台与海外高校、机构的多方面合作,同时也能吸引更多的海外优才助推五邑大学的科学研究,特别是生物医药方面的研究,进一步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

江门市委常委利为民为金院士颁发特聘教授聘书,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金院士加入五邑大学表示欢迎,希望金院士在生物医药方面能做出更好的科研成果。

据悉,五邑大学目前已引进136名高层次人才,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杰青等国家级高层次人才25人,珠江学者、广东省杰青等省级高层次人才11人,海外优秀人才50人,为建设高水平工科大学,助推江门乃至粤港澳大湾区打造科创引擎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持。(文/高层次人才引进办公室 图/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