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五邑大学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2-02发布单位:宣传部   点击数:

按照省市的部署要求,2月1日下午,五邑大学领导班子在南主楼七楼小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书记张焜主持会议,市委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全体校领导参加会议,学校纪委副书记、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列席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全面对照检查,认真查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增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加强作风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五邑大学党委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精心准备,相互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存在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入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为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组织准备、工作准备,着力营造开好民主生活会的良好氛围。

会议首先通报了会前准备情况、2017年度五邑大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暨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张焜代表五邑大学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准确把握省市要求,把存在的主要问题查摆清楚,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

接着,由党委书记带头,班子成员逐一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深刻认识、严格查摆、开诚布公,实实在在谈问题、讲不足,既摆事实讲情况,又进行深刻党性分析。班子成员逐一开展相互批评,体现了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负责、对同志的关心,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

市委督导组对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认为五邑大学党委能够把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落实,准确把握主题,精心组织安排,会前准备工作足,查摆问题认真,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整改措施扎实,会议氛围好、质量高,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督导组也对班子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不折不扣抓好民主生活会会后整改,逐一梳理查摆到的问题,逐项分析研究,明确整改方向;三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坚决守好意识形态安全“护城河”“防火墙”。

张焜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五邑大学领导班子要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班子的表率作用,抓好整改落实,班子及成员要做好整改落实清单,定期梳理整改落实情况,促进中心工作的发展,不断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文/组织部 图/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