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江门经济研究中心举办“展研究成果,谋划新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1-15发布单位:宣传部   点击数:

1月11日,为总结2018年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学术研究等领域所取得的成绩,研讨2019年课题研究方向并谋划新发展,江门经济研究中心在五邑大学召开主题为“展研究成果,谋划新发展”校政融合研究成果汇报暨课题研讨会。

江门市委政策研究室主任郑文江、江门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忠林、江门市社科联主席谭乐生和五邑大学副校长陈廷根、校长助理李爱梅、五邑大学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江门市社科界、研究中心研究员等30多人出席会议。

李爱梅致欢迎辞时说,江门经济研究中心是五邑大学和江门市实现创新驱动的重要基地和高端智库,在新时代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做好选题立项和研究工作,抓紧机会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承接经济社会发展重大课题,开展跨学科研究,实现更大发展。

研究中心主任王润良教授汇报中心2018年的工作并提出今后工作构想后,与会专家纷纷建言献策。从把中心打造成开放平台,进一步提升中心的影响力到更多招聘各行业资深专家做研究员借力发展;从拓宽视野,提高定位,走出江门,同时把握江门发展的痛点,寻找制约江门经济发展的根源,探讨解决办法,为市委市政府出谋献策到结合大湾区战略,分析江门的优势、短板以及深中通道资源溢出,开展前瞻性研究,助推江门产业发展……与会同志热烈讨论,精彩观点层出不穷。专家们对研究中心的工作既给予了充分肯定,也提出了不少宝贵建议。

陈廷根在总结发言时要求研究中心在理顺体制机制的基础上壮大研究力量,进一步提升研究水平,同时利用五邑大学优势资源结合江门发展定位,瞄准江门宏观发展战略,开展高端、前瞻性的研究,在新的一年里创新研究方法,争取新突破,为五邑大学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做出新贡献!(文/江门经济研究中心 图/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