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利为民莅校督导实验室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07发布单位:宣传部   点击数:

1月7日,市委常委利为民同志带领市府办、市教育局、安监局、公安消防局等相关负责人莅校,督导实验室安全工作,校党委书记张焜、副校长李霆等陪同督查。

利为民同志一行到学校生物科技与大健康学院实验室进行督查,听取了张焜书记对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及工作制度建设等情况的介绍。利为民指出,学校一定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实主体责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实验室操作规程,保证实验过程规范、安全;严格把控实验用品的采购渠道,切实做好实验用品的存储及管理工作,并采取先进科学的安全管理技术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要做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张焜表示,学校一直十分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健全制度,规范管理,接下来将采用更先进的安全管理技术加强管理。同时,将进一步加强教师的主体责任意识,把安全意识贯彻到实验教学的每个环节,使教师、学生都意识到安全教育与管理是维护自身和他人安全的保证,确保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到位。

公安消防局等相关负责人也对实验室的消防设施配置、安全监控设置等提出了建议。(文/图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