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青春挑战科技梦 智慧谱写邑大歌 五邑大学举办第十八届学术科技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18-12-19发布单位:宣传部   点击数:

12月18日下午,由共青团五邑大学委员会、五邑大学学生会主办的五邑大学第十八届学术科技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吕志和礼堂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霭康、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部)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团组织书记等近千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李霭康在闭幕式致辞时说,学术科技节对培养学生严谨求实的学风、增强科技成才意识、提高创新实践能力、推动校风学风建设等方面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他向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部)努力探索构建多层次、全方位的具有邑大特色的大学生课外科技活动体系;二是希望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开展工作时坚持继承和创新并举、普及与提高并重;三是希望同学们能开阔学术视野、提高实践能力。

在颁奖典礼上,领导嘉宾分别为获2018“挑战杯·创青春”国赛、省赛的学生团队及指导老师颁奖,并颁发了第十二届广东大中专学生科技学术节、五邑大学第十八届学术科技节各子项目获奖证书,智能制造学部、政法学院、土木建筑学院获本届学术科技节“优秀组织奖”。

本届学术科技节以“青春挑战科技梦,智慧谱写邑大歌”为主题,紧紧围绕创建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的总体要求,坚持“点面结合、注重实效、提高层次”的原则,贴近学生实际,促使学生学术科技活动的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在2018年“挑战杯·创青春”国赛中,学校获铜奖1项;在“挑战杯·创青春”省赛中,获金奖3项、银奖8项、铜奖4项,并获“优秀组织奖”;学校有15个项目获2018年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专项资金;在第十二届广东大中专学生科技学术节各类竞赛项目中,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2名同学入选第三届“青创100”广东大学生创新创业引领计划学员。(文/图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