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罗援将军为五邑大学通识教育学院揭牌

发布时间:2018-11-09发布单位:宣传部   点击数:

2018年11月7日晚,五邑大学通识教育学院揭牌暨聘请罗援少将担任学校通识讲座特聘教授仪式在吕志和礼堂隆重举行。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军事科学院世界军事研究部原副部长、博士生导师罗援少将和全体在校校领导、学校各职能部门、学院(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通识教育学院全体教师以及850余名2018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为更好地推进通识教育改革,发挥通识教育的价值引领作用,推动形成“大思政”教育体系,全面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能力,五邑大学设立通识教育学院。经过近两年的精心筹划,通识教育师资队伍、课程体系等基本架构初具雏形,通识教育方案从2018级学生开始实施。

组建通识教育学院的总体目标是建设具有五邑大学特色的通识教育体系,宗旨是培养学生的三个认识基础:认识人类社会发展基础、认识世界和全球发展基础、认识国家和民族发展基础;运用课堂教学、论坛讲座、情景教学三种教学方式培养学生三种能力:综合思考问题的能力、具体问题的思辨能力、全面认识国际国内事务的能力。为落实通识教育学院的“三个三”建设内容,五邑大学聘请罗援少将担任通识教育特聘教授。(文/通识教育学院  图/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