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五邑大学牵头制定《广东省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簕菜及干制品》

发布时间:2018-11-05发布单位:宣传部   点击数:

日前,由五邑大学牵头制定的《广东省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簕菜及干制品》(DBS 44/009-2018)经广东省食品安全标准专家委员会审查通过,予以发布。

该标准的制定于2017年8月立项,由广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委托五邑大学牵头,江门市大健康国际创新研究院、广东工业大学为主要起草单位,广东省公共卫生研究院、广东省疾病控制中心毒理所、江门市农业局、江门市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恩平市农业局、恩平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参与。

五邑大学、江门市大健康国际创新研究院、广东工业大学、江门市农业局、恩平市农业局、恩平市农业科学研究负责组织开展标准制定、现场调研、专家咨询等各项工作。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广东省公共卫生研究院、江门市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负责簕菜的安全性评价、理化指标检测、污染物检测、农药残留检测等工作。

该标准是簕菜作为地方特色食品的重要技术标准,发布实施后将促使簕菜相关产品实现规模化、标准化和市场化,打破恩平市簕菜产业发展的瓶颈,有利于簕菜产业的健康发展。五邑大学深度参与发展簕菜产业,凸显学校产教融合,为地方产业发展提供强大支撑又取得新进展。(文/图 生物科技与大健康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