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江门市长刘毅率队检查五邑大学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共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23发布单位:宣传部   点击数:

22日下午,江门市长刘毅率相关部门负责人莅临五邑大学检查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共建工作,市委常委利为民和学校党委书记张焜、校长张运华等校领导陪同检查并一起进行了座谈。

刘毅一行实地考察了五邑大学现代工业生产技术综合训练中心、光电材料与元器件研究所,了解高水平创新创业工程人才培养平台、省市共建重点学科创新平台建设进展。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张焜、张运华分别就五邑大学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共建工作情况作了汇报介绍。江门市住建、人社、财政、科技、教育局的负责人分别对共建工作中存在的相关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交流研讨。市委常委利为民希望五邑大学扎实推进高建工作,突破难点,争创亮点,在省级创新团队、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方面取得突破。

刘毅肯定了五邑大学及各部门推进共建的各项工作。他表示,五邑大学的发展与江门经济社会发展息息相关,它可以激发地方发展活力挖掘地方发展潜力。江门市要不断适应新形势的需求,克服共建中困难,持之以恒地支持五邑大学的发展。他要求,一要聚焦共建清单,逐项落实共建清单,补齐短板。各部门在落实清单过程中互相配合、全力支持共建工作,完善现有制度,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做好针对性的服务。二要聚焦院士和团队。围绕院士等高层次人才团队的需求,以更高的工作效率,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三要聚焦江门的需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江门发展千载难逢的机遇,五邑大学也要紧抓大湾区发展机遇,在创新平台搭建、科研及其成果的转换、学科建设、侨文化资源研究与利用等领域,适应大湾区的新要求,挖掘、发挥各方资源,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江门融入大湾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文/图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