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 做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五邑大学第五期“青马工程”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18-09-19发布单位:宣传部   点击数:

9月18日下午,五邑大学第五期“青马工程”开班仪式在十友楼二楼国际会议厅顺利举行。校党委书记张焜、校长张运华、校党委副书记李霭康,组织部、宣传部、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和团总支书记,第四期“青马工程”优秀学员代表及第五期“青马工程”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李霭康主持。他说,本期青马开班正值“九一八”纪念日,青马学员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谨记肩上的历史责任和使命,凝聚共识和力量,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从梦想走向现实。

张焜书记、张运华校长分别为学校广东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第十六期省级“青马工程”的学员代表及学校第四期“青马工程”优秀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张焜书记为第五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代表授旗,徐彩娟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分享了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践行者的所思所感。

张焜书记为本次开班仪式致辞,他勉励所有青马学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争做新时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铸牢信仰根基、厚植爱国情怀。广大学员要通过理论学习,提高认识水平,增强家国情怀,加深对祖国的情感认同、思想认同和信仰认同。二是要夯实群众基础、提高服务意识。广大学员要自觉培养甘于奉献社会、自觉服务人民的高尚精神境界,积极承担起协助学校进行学生事务管理的职责,发挥学生干部在学校与学生中的桥梁纽带作用。三是要塑造实践品格、培养奋斗精神。广大学员要立足本职、勤学苦练,努力成长为为学校“高建”工作做出积极贡献的代言人,成长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学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对大学生骨干的培养,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五邑大学“青马工程”至今已成功举办四期。在过去的四年里,学校团委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深化培养机制、优化培养体系、丰富课程内容,完善“校-院-班”三级一体化培养格局,内外合力,培养出逾6000名集理论型、学习型、实践型于一身的大学生骨干。第五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的199名学员将在未来一年的跟踪培养中,通过加强党性教育、深化理论学习、投身社会实践、增强工作锤炼、开展对外交流、倡导朋辈教育,积极投身于学校广东省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的建设,贡献青春力量!(文/团委 图/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