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五邑大学齐心协力迎战“山竹”校园秩序迅速恢复

发布时间:2018-09-18发布单位:宣传部   点击数:

9月16日,今年第22号超强台风“山竹”正面袭击江门带来了狂风暴雨,五邑大学校园大树倒伏,大水横流,部分自行车棚架和宣传牌被巨风掀翻。学校严阵以待,积极迎战,迅速部署落实省教育厅防御台风紧急工作会议精神,启动台风应急工作机制,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师生按照学校统一安排坚守岗位,各司其责,全力以赴做好台风防御工作。经过全体师生奋战,学校顺利通过“非常”考验,全校师生无一受伤,基础设施较快得到修复,校园教育教学活动迅速恢复正常。

在抗御台风过程中,各级党组织充分展现了坚强的号召力、凝聚力、战斗力。校党委第一时间成立应急指挥部,作出精准判断和全面部署,为全校师生抗御台风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学校党委班子带头迎战第一线,坐镇指挥部研判校内灾情和应对措施;张焜书记和张运华校长不畏狂风暴雨,逆风而行,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理险情。各学院党组织书记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头雁”作用,带领副书记、辅导员全程值班,关注受灾学生情况,第一时间与近1000名在外实习学生取得联系,并安排指导教师做好学生安全保障工作。后勤处、安保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教务处等职能部门密切配合,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做足安全措施,及时处理校园基础设施故障。

最强台风过后,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全校师生约6000余人齐心协力,不畏困难,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校园秩序恢复工作当中,对台风过后在校道产生的断枝落叶、污泥等及时进行了清理;对教学楼宇、院楼办公室进行了打扫;及时消除校园安全隐患,恢复校园环境卫生,充分展现了邑大师生员工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迎难而上、共克时艰的精神风貌,同时以实际行动为刚入学的新生上了最直接、最生动的一堂校风教育课。(文/党政办、学生处 图/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