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心怀梦想 拥抱朝阳 五邑大学喜迎2018级新生

发布时间:2018-09-10发布单位:宣传部   点击数:

伴随着秋日的暖阳,9月9日,4800多名2018级新生怀揣梦想与希冀来到五邑大学,开始四年的大学生活。

雨后初晴的校园空气格外清新,教学楼、宿舍楼、校道上,穿梭着老师和学生自愿者的身影,热情为涌来报到的新生们提供各种入学服务。为做好新生入学接待工作,学校设置了北区北主楼一楼大厅、学生综合服务中心两个报到点,本着“以生为本、优质服务、安全有序”的原则,今年改变以往做法,对于未交费的非困难生实行先注册后缴学费,提高报到效率。学校提早准备好各项资助宣传资料,把学生资助政策简介、学生奖励与资助办法、《广东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等材料以及一封信《梦想新启航,资助伴你行》,随《录取通知书》一并邮寄给新生。确保新生和家长能第一时间了解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为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和绿色通道做好准备。

学校今年设置的“绿色通道”一站式服务更加细致周到:一是贯彻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取消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申请表盖章事项的通知》精神,由辅导员、班导师、学长在暑假期间切实传达至每一名新生,学校本着“信任在先”的原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只需填表,无需到当地村镇、街道盖章,到校交表即可;二是设立资助政策咨询点,由专门人员一站式解答新生及家长们对“绿色通道”、国家助学贷款、奖助学金、勤工助学等的疑问;三是学校联合工商银行江门分行为绿色通道的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准备一份爱心大礼包,内有军训服一套、秋被一套和餐券两份,切实解决困难新生入学时的燃眉之急。报到当天,学校在学生综合服务中心举行“工商银行江门分行五邑大学爱心活动”,中国工商银行江门分行副行长张振强、行长助理谈秉刚一行,与五邑大学党委副书记李霭康为200余位贫困生送上了的爱心礼包。

据学校招生办介绍,五邑大学今年普高计划招生4740名,实际招生4853名,其中广东省招生4449名,省外招生391名,港澳台招生13名,生源质量进一步提升。同时,学校进一步提升理工科专业招生比例,占招生计划总数的80%,并新增设材料科学与工程、制药工程2个招生专业。学校根据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开设的轨道交通装备及技术、光电材料及装备、生物科技及大健康、智能制造、数据科学与技术及其应用等学科专业也深受考生青睐。

围绕学校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工作,学校今年组建智能制造学部,实行跨院系、跨学科、跨专业交叉培养新型人才;成立通识教育学院,所有新生入学后均能在通识教育学院获得全方位的德育培养;开设“五邑大学知识产权保护创新实验班”和“五邑大学金融投资创新实验班”,建设现代工业生产技术综合训练中心等,为学生成长成才创造优质条件。(文/学生处、招生办图/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