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坚持学深悟透 强化思想引领 五邑大学举行开学第一天党务干部培训

发布时间:2018-09-02发布单位:宣传部   点击数:

按照学校党委确立的“开学第一天党务干部培训制度”,8月31日,五邑大学举行了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第一天党务干部培训”。各党群部门负责人、处级干部中的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分党委(党总支)全体委员、全体支部书记和兼职组织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分为党务知识闭卷考试、加强党的建设专题辅导报告和参观江门市党建示范基地三个环节。上午,全体参训人员首先在北主楼204、205教室参加了党务知识闭卷考试。考试重点考察了党务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内容的理解和掌握,重在以考促学。

随后,在十友楼二楼国际会议厅,党委书记张焜同志以“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根本遵循和党在新时代的伟大号召”为题,为大家作专题辅导报告。张焜书记从“构建系统完整的党建理论体系”和“实现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的重大创新”两个方面,深入阐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为新时代党的建设提供根本遵循的主要内容;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张焜书记还提出,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实际工作中积极响应党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伟大号召。

下午,参训人员分别参观了江门海关和新会北门社区的基层党建示范点。期间,大家认真听取讲解员的介绍,积极展开学习交流,在树立党建工作品牌、创新开展党支部活动、党员活动室建设、党员志愿服务开展等方面获得了较多的启发和感悟。

196A0

本次培训采取党务考试、专题报告与实地参观相结合的形式,内容丰富、日程紧凑,使得党务干部的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得到提高,在基层党建工作方面也获得了更多新鲜直观的体验。通过培训,相信广大党务干部能够进一步激发学习热情,坚持学深悟透,用习近平总书记的党建理论思想引领我们的党建业务工作,更好地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加强基层党组织三年行动计划、推进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的部署和举措,更好地促进学校中心工作的开展。(文/组织部 图/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