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五邑大学传达学习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07-01发布单位:宣传部   点击数:

6月27日下午,五邑大学党委书记张焜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校中层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以上党务干部、党群及教学部门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张焜深入解读了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本次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是改革开放40年以来,教育部首次召开的专门研究部署本科教育的会议,明确了“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的基本要求,对写好“奋进之笔”,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作了专门部署,对我校认清高等教育发展新趋势,了解和理解高等教育发展新要求具有重要意义。学校要从更高的站位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教育思想,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抓好“三项基础性工作”的要求,更好更快更扎实地推进学校新的思政工作体系构建、高水平人才引育、专业质量提升工程,全面落实“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强化人才培养的本质职能,凸显本科教育的战略地位,筑牢学校建设高水平工科大学的基础。

会议号召,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省委要求,切实扛起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的责任,带领广大师生,“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的勤奋,以咬定目标、苦干实干的坚毅,以雷厉风行、久久为功的干劲”,全面抓好本科教育各项任务落实。(文/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