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构建适应高水平工科大学建设和发展的高水平人才队伍 五邑大学召开2018年人才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5-30发布单位:宣传部   点击数:

5月29日下午,学校在十友楼召开了2018年人才工作会议。副校长李霆代表学校作人才工作报告,党委书记张焜作总结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罗清旭主持,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李霆在报告中总结了2017年以来学校在人才引进、人才培养培训等各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对2018年人才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学校要着重从五个方面抓好人才工作:一是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在思想上做到高度重视,根据本单位在学校高水平工科大学建设中所确定的发展目标和承担的任务,抓紧做好本单位人才队伍建设规划;二是建立更加有效的人才引进工作协调机制,全力做好人才引进工作;三是全力做好人才培养培训工作;四是系统组织、提前谋划,认真做好人才发展工作;五是充分发挥政策导向作用,全面落实“放管服”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完善相关文件。

张焜在讲话中强调,第一,深刻认识人才队伍建设对学校长远发展的重大战略意义。一要着眼于学校长远发展,抓好人才队伍建设规划;二要着眼于特色建设,更好地服务国家和地方发展战略;三要着眼于重点建设的领域,努力实现新的突破;四要着眼于加强团队建设,提升教学科研能力。坚持“用政策、建平台、组团队、善服务”的人才队伍建设理念,用好人才优惠政策和国家、地方产业政策,根据学科发展规划搭建平台,组建团队,各学院(部)、各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全方位做好人才服务工作。第二,重点解决几个关键问题。一要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各学院(部)要从办学效益、学科发展规模、人才队伍职称和年龄结构、人才作用发挥等方面考虑学院人才队伍建设。二要认真做好人才建设规划和年度引进计划。三要全面落实人才培养和发展规划,关心支持青年教师成长。四要落实以能力和贡献为导向的人才评价制度。第三,扎实做好人才队伍建设的具体工作。一要认真领会学校的基本要求;二要做好本单位近五年人才建设规划;三要切实承担人才引进工作主体责任。学校将把人才规划制定及年度计划执行情况作为考核评价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的重要指标。各单位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须有我”的责任担当,认真做好人才队伍建设的各项工作,为学校高水平工科大学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文/师资处 图/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