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五邑大学国旗护卫队再次在广东省高校展示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05-14发布单位:宣传部   点击数:

5月13日上午,在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国防教育办公室、广东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主办,广东医科大学东莞校区、广东省国防教育学会承办的国旗护卫队交流展示活动中,五邑大学国旗护卫队荣获团体一等奖,并获 “十佳护旗方阵”奖。其中杨金明同学、黄汉文同学荣获“十佳护旗手”荣誉称号。这是学校连续两年荣获团体一等奖、“十佳护旗方阵”及“十佳护旗手”。

此次展示活动前,五邑大学国旗护卫队由两位刚从部队退役学生担任教官,队员主要由2017级大一新生组成。在培训流程不熟悉、专业技能不足的情况下,指导老师、队长和教官克服重重困难,探索科学的训练方法,制定有效的训练方案,不断完善训练技巧。比赛当日,五邑大学国旗护卫队以整齐划一的齐步,铿锵有力的正步和规范流畅的升旗动作打动了评委,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本次交流展示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决策部署。来自全省61所高校近两千名国旗手参与了此次活动。

五邑大学国旗护卫队自2008年3月成立以来,一直得到校党委的关心与支持。学校为国旗护卫队成立专项基金,并每年拨款作为日常经费。十年来,国旗护卫队成为学校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有效载体,秉承“敬国旗、爱国旗、护国旗”的宗旨,为全体师生传递爱国主义精神。(文/图 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