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防范于未然 防灾减灾永远在路上 五邑大学承办江门市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校园应急救灾演练

发布时间:2018-05-13发布单位:宣传部   点击数: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个防灾减灾日。当天上午,江门市减灾委员会、市民政局联合五邑大学、市政府应急办、团市委、市地震局、市义工联应急救援志愿服务总队、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江门市分公司,在学校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江门市2018年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校园应急救灾大规模演练。江门市市政府副秘书长黄俊伟、五邑大学副校长陈廷根、市民政局局长谢鸿猷、市减灾委各成员单位和五邑大学约500名师生共同参与此次活动。黄俊伟代表市政府致辞后,领导嘉宾共同按下防灾减灾活动的启动按钮。

演练分四个场景进行:一是紧急避震,随着三声短促的地震警报声响起,正在上课的学生在老师的指挥下,用书本护头,就地隐护在课桌下面紧急避震;二是应急疏散,主震过后,利用余震还未到来的有利时机,在疏散警铃的提示下,师生们迅速有序撤离到紧急避险场地;三是应急搜救,在避险场地清点人数后发现,地震导致3名师生受困教学楼内,市义工联应急救援志愿服务总队立刻搜救并进行现场心肺复苏后紧急送医;四是就地安置,市民政局、市义工联应急救援志愿服务总队组织学生自救互救,现场指导学生搭建临时安置帐篷,安排受灾师生领取生活物资,进入帐篷临时安置。

通过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师生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师生正确掌握应急避险、自救互救的知识和技能。(文/校园安保处 图/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