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五邑大学2017届本科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名列我省公办本科院校第一 2017年就业创业工作总结暨2018年就业创业工作动员大会日前召开

发布时间:2018-05-07发布单位:宣传部   点击数:

5月4日下午,五邑大学召开2017年就业创业工作总结暨2018年就业创业工作动员大会。在校全体校领导,全校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领导和相关教师,以及2018届毕业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李霭康传达了全国、全省2018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学校2017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肯定了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

五邑大学2017届本科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98.46%,比广东省本科毕业生初次就业率(94.99%)高3.47%,名列广东省公办本科院校第一;硕士研究生初次就业率95.56%,比全省硕士研究生初次就业率(92.88%)高2.68%。毕业生就业情况良好,毕业生就业质量和满意度显著提升。

校长张运华部署学校2018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时指出,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他从科学分析,正确研判2018年就业形势;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大力推进“互联网+就业”的精准化服务体系;积极引导毕业生参加供需见面活动;注意就业安全等五个方面提出了要求。

校党委张焜书记在会上强调就业创业工作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理解就业创业工作的内涵。一是要充分重视在校生的理念教育,引导学生提高政治站位,培养学生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二是要重视规划意识培养,持续推进“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着力提升毕业生核心竞争力。三是要以“专业质量提升工程”提高专业水平,转变观念,以高水平人才培养质量驱动毕业生就业质量。四是要加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支持和培养力度,以创新培养带动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为明确学校2018年就业创业工作职责,将就业创业工作落到实处,张焜书记与各学院签订了2018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目标责任书。

会上还表彰了一批在2017年就业创业工作中成绩突出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积极分子,邀请了智能制造学部代表就业工作先进集体、轨道交通学院翟玉江老师代表就业工作先进个人作交流发言。(文/就业服务中心 图/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