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五邑大学党委举行专题工作会议 考察辅导员岗位应聘者政治素质

发布时间:2018-01-17发布单位:宣传部   点击数:

2018年1月16日,校党委在南主楼七楼小会议室举行专题工作会议,全体党委常委作为考官集体考察辅导员岗位应聘者政治素质。通过笔试和面试第一环节的辅导员岗位应聘者接受了这场“特殊的面试”。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等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专职副书记全程参加。

本次考察会是校党委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举措,是对2017年试行“党委常委考察思想政治理论课专任教师岗位应聘者政治素质”这一新做法的延续和深化。全体常委紧扣“政治辅导员”岗位特殊的素质要求,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等会议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等思想政治理论的核心内容,结合每位应聘者自身的学科专业背景及学习、工作经历,从多个角度考察其政治常识、政治立场、政治态度和政治站位。长达4小时的考察会,井然有序,内容充实,气氛热烈。应聘者交流了对辅导员岗位政治素质要求的认识,常委们对不准确不恰当的地方及时予以纠正和解答,在场旁听的各学院专职副书记也由此加深了对思想政治工作的理解和认知。考察会达到了考察“未来”思政工作队伍新生力量、教育培训现有骨干力量的预期目的。考察面试环节结束后,党委常委逐一研究讨论了应聘者的表现,最后经投票表决通过政治素质考察的人员名单。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政工作队伍建设,在严把入口关的同时,将采取措施从工作、生活和个人事业发展方面给予思政工作人员更多的关心和支持。(文/党政办公室  图/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