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五邑大学全力推进“一号工程” 召开“专业质量提升工程”讲座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1-17发布单位:宣传部   点击数:

1月12日上午,五邑大学在吕志和礼堂举办“专业质量提升工程”讲座暨工作推进会,全体校领导、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及院长、全体任课教师(含机关、教辅单位承担教学任务的教师)、教务处及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专业质量提升工程”讲座邀请了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资深专家蒋宗礼教授以“专业教育从经验走向科学从粗放走向精细”为主题作了演讲,从专业认证的角度,特别针对课程教学大纲制定,深刻诠释了从经验走向科学,从粗放走向精细的专业教育理念。

“专业质量提升工程”工作推进会由张运华校长主持。会议首先由董超俊副校长对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第一轮论证会进行总结,并布置下一阶段工作。张运华校长要求全校教师要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树立质量意识、持久意识、攻坚意识,全校教师共同努力,顺利推进学校专业质量工程工作。

张焜书记作总结讲话时指出,“专业质量提升工程”是学校的一号工程,要做好此项工作必须树立以下观念:一、人才培养是学校最核心的工作,对人才培养要有长远的规划;二、专业质量提升工程最核心的思想,是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学校培养要以产出作为评价;三、质量持续改进是最核心的内容,在此基础上,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才能持续推进。为此,学校要做好教学大纲、教学安排、教学条件建设的相关规划以及教学效果的评价等工作,学院要认真学习理解教学大纲制定的要求,做好教学大纲的编制工作,将人才培养工作落到实处。(文/教务处 图/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