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五邑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2-22发布单位:宣传部   点击数:

12月22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南主楼七楼小会议室召开第三次十九大精神集体学习会议。中心组全体成员及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党委书记张焜主持会议并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为建设广东省高水平工科大学而努力奋斗》为题作了辅导报告。

张焜详细阐述了十九大报告的重要内容和丰富内涵,深入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关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策部署,着重分析了高等教育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新经济发展时代高校的历史使命和战略任务。

张焜指出,学校要全面领会和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的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围绕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任务,继续推动“三个结构调整”,做到“四个更加注重”,着力建设好“现代工业生产技术综合训练中心”和“通识教育学院”两个关系学校长远发展的基础单位,全力推进“专业质量提升工程”“美丽校园”建设等新任务新举措,切实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到实处。党委常委和各党总支要按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学校党委常委会的要求,着手对学校改革发展工作开展大调研,真正找出影响学校发展的突出问题,认真总结调研成果,找准下一步工作的发力点和突破口,明确具体落实方案,努力把高建工作推向新的水平。

张焜强调,作为广东省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的建设单位,学校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战略部署,紧紧抓住学校列为高水平理工科建设高校的契机,以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为根本,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人才队伍建设为关键,以平台建设为基础,以产业化项目为载体,充分发挥优势,进一步强化特色,加快学校改革发展,把五邑大学建设成为“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鲜明,服务地方产业发展能力突出”的高水平工科大学。

会上,校长张运华从历史和现实的维度着重讲述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背景、内涵和意义,提出要深刻认识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对学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落实学校各项工作。(文/党政办 图/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