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五邑大学客座教授伍炳亮设计作品为中美两国领导人会晤增光添彩

发布时间:2017-11-13发布单位:宣传部   点击数:

日前,五邑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客座教授伍炳亮,接到外交部和故宫博物院致电,感谢其对中美两囯元首顺利完成历史性会晤作出积极贡献。

11月8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在北京故宫博物院迎接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夫人梅拉尼娅。两国元首夫妇在宝蕴楼简短茶叙。当时接待使用的四把南官帽椅为五邑大学艺术设计客座教授伍炳亮的设计作品。

受中国外交部和故宫博物院的委托,伍炳亮安排专人将明式老红酸椅大号四出头官帽椅、圈椅、刀牙裙霸王枨小四方台以及大画案等十多件传统家具运往北京故宫博物院,用于“习特”会晤晚宴之用。

此次会晤选用的座椅具有“型艺材韵”齐备的艺术设计风格,秉承传统艺术价值,制作精良,是继承传统中国家具精神的代表设计作品。

伍炳亮自2006年受聘艺术设计学院客座教授,十多年来积极参与艺术设计学院的专业建设和教学工作,其个人博物馆也是学院的产学研基地。(文/艺术设计学院)